Thursday, March 2, 2017

            緬甸,位於亞洲中南半島的西部。緬甸面積為67.6581萬平方公里。人口5300萬人。它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其中緬族人約佔65%,其次為克倫族、撣族等少數民族。緬甸人大多​​數信奉的佛教。
           緬甸人的生活很有特色, 由於信佛教的緣故,緬甸人歷來非常尊敬僧侶,黃色的袈裟是人們心目中莊嚴、崇高、聖潔、不可侵犯的象徵。緬甸的每一個男人在一定時期內都必須
削髮為僧。否則,就會受到社會的蔑視。緬甸佛家人可以食肉,這與其它佛教國不同的,但佛家人是不可殺生的。
           信奉佛教的緬甸人,自古以來就十分崇拜榕樹。在他們心目中,榕樹是非常神聖的,榕樹就是佛塔。他們還有崇拜烏鴉之俗,並視其為“神鳥”,對其倍加愛護。在街頭,烏鴉昂首闊步,車輛、行人從不觸犯她,都自覺地為之讓路。          緬甸人無論做什麼事都有個“男右女左”的習俗。據說這表示“右為大,左為小”、“右為貴,左為賤”的意思。他們特別忌諱左手遞送東西或食物,認為左手骯髒,右手才是潔淨的。用左手遞送物品是不禮貌的。緬甸男人一般不願在樓下走動,尤其是樓上有女人時,因為他們認為男子是絕不能低過女子的。
           緬甸人認為鞋是骯髒的物品。所以,凡神聖的地方都不能穿鞋進入,否則就會玷污聖地,受到報應。他們忌諱星期日剪指甲,認為這天剪會失盜;忌星期一剪,認為在這天剪會經常忘事;忌星期三、四、五剪,認為在這些天剪不吉利,會招來禍端;所以緬甸人只能在星期二、星期六兩天內剪指甲了。緬甸人大多​​數信奉的佛教,佛教中有“過午不食”的教規。所以緬甸人習慣於一日兩餐。
            緬甸中部勃瑙族婦女的審美觀很奇特,她們都以脖長為美的標誌。為了讓脖子變長,他們從五歲開始便在頸部套上一圈圈類似脖套的寬為1厘米的黃銅環。銅環越多脖子越長表示越富有越美麗。在她們的手臂和腳、腿上也都愛戴這種飾物。
           緬甸的緬族人則以紋身為美。男子紋身較為普遍,一般從十幾歲就在背、腹、腿外紋以花草鳥獸;有些女子也喜歡在身上刺花作裝飾。緬甸人偏愛刺東亞蘭花,人們視其為美好和吉祥的象徵。他們喜愛孔雀,人們視其為美好和幸福的象徵。           緬甸撣族人忌諱客人上樓不脫鞋,或是未經主人允許就坐到男主人固定的座位上;忌諱客人拒絕主人待客的茶水和食物,否則會認為你是野蠻或不懂事理。Source>緬華網

Post Archive

MMK Exchange Rates

Currency Convertor

Tourist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RTdTMDBVWGNJLW8

Business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ZXAxamNuZl9mcE0

Trade-Fair Register

http://mtotpe.blogspot.tw/p/trade-fair-registration.html

CAEXPO Exhib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cjU1S05UdlhwZ2s

CAEXPO Vis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T1k4RnNmZVJfemc

Change Language

Recommendent Post

Myanmar Investment Environment (CN)

國家概況 ( 緬甸-MYANMAR)              2015年11月全國民主聯盟於國會選舉中大勝,2016年3月底翁山蘇姬的親密戰友廷覺宣誓就任緬甸新總統,此時的緬甸民主之路可以說又邁進了一大步!但也隨著新政府的上臺、美國放寬經濟制裁、市場開放及外資湧入等...

Most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