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17


在本專欄首篇文章即指出,禁止外資從事貿易行為 (trading) 是緬甸政府的一貫政策。在外資公司設立過程中,需要簽署一張聲明 (undertaking),承諾不會從事貿易行為。不過這樣的政策近年有些許調整,值得外資注意。
為國家發展過程需要,緬甸政府有限度開放外資參與特定行業的貿易行為(包含進出口)。根據緬甸商務部2015年11月11日發布的96號通知,以及2016年7月7日的56號通知,緬外合資企業 (Joint Venture) 允許從事以下五類商品之貿易: 1. 化肥; 2. 種子; 3. 殺蟲劑; 4. 醫療器械; 5. 建築材料。就醫療器械及建築材料之具體清單,商務部亦在2016年12月20日公佈的85號通知,定有規定。
不過在兩週前,商務部進一步放寬規定,在2017年6月12日36號通知中表示,即日起開放外資獨資從事前述五類商品之貿易。純外資企業在向「投資及工商行政局」 (Directorate of Investment and Company Administration, DICA) 轄下的「公司登記處」(Companies Registration Office, CRO) 辦理公司註冊登記後(詳見[緬甸投資指南6 – CRO公司]),匯入法定初始資本,取得銀行證明,連同Form 6 (股權資料)及Form 26 (董事及經理人資料),即可向商務部辦理「進出口登記證」(Importer/Exporter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這是緬甸新政府在今年4月1日施行投資新政之來,又一力作。此舉被視為緬甸開放的一大步,也可初步解讀為新政府更積極歡迎外資投資緬甸、參與緬甸的發展機遇。

作者:曾勤博(Bob Tseng)律師

Post Archive

MMK Exchange Rates

Currency Convertor

Tourist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RTdTMDBVWGNJLW8

Business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ZXAxamNuZl9mcE0

Trade-Fair Register

http://mtotpe.blogspot.tw/p/trade-fair-registration.html

CAEXPO Exhib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cjU1S05UdlhwZ2s

CAEXPO Vis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T1k4RnNmZVJfemc

Change Language

Recommendent Post

Myanmar Investment Environment (CN)

國家概況 ( 緬甸-MYANMAR)              2015年11月全國民主聯盟於國會選舉中大勝,2016年3月底翁山蘇姬的親密戰友廷覺宣誓就任緬甸新總統,此時的緬甸民主之路可以說又邁進了一大步!但也隨著新政府的上臺、美國放寬經濟制裁、市場開放及外資湧入等...

Most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