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资料图
7月6日在人民院議會會議上緬甸商務部副部長昂圖表示:就皎漂經濟特區項目緬方期望佔股比例目前正在討論當中,一旦確認,將正式向社會發布。競標成功的中國中信集團正在就簽訂框架協議、確定雙方持股比例等問題與緬甸皎漂經濟特區管理委員會和緬甸MKSHC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協商。

在人民院會議上皎漂選區議員巴辛問道:皎漂經濟特區管理委員會是否已經將項目施工時間、管理委員會的前期準備以及該項目實施的首要步驟告知當地民眾;針對皎漂經濟特區施工期間將會徵用農民土地的問題,政府將採取什麼對策;該項目是否會為當地百姓帶來可靠的工作機遇,具體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對此昂圖副部長回答稱:目前專家正在就如何將皎漂經濟特區建設工程對生態環境的危害降到最低、如何盡量降低項目對民眾切身利益的損害、嚴格審核檢驗機制、土地狀況調查等事項進行討論。最終將按照以專家討論成果為基礎的施工方案逐級落實。

昂圖副部長稱:目前政府正在策劃成立一家股份有限公司,同國外投資企業合作實施皎漂經濟特區項目,目前已經有52家緬甸境內企業申請參與成立股份有限公司的計劃。此外,關於皎漂經濟特區的建設項目如有疑問可以向緬甸商務部、皎漂經濟特區管理委員會、中信集團、緬甸股份有限公司提出。


對此巴辛繼續問道:民眾如何得到上述機構的地址和聯繫方式呢,需要各部委告知百姓。此外,皎漂當地百姓提出政府需要向被徵地農民支付每英畝土地7000萬-9000萬緬幣的賠償金的,針對這一請求希望相關負責人親臨現場向當地民眾做出詳細的解釋。


昂圖副部長回答稱:關於土地徵用賠償金的問題,此前政府為迪洛瓦經濟特區建設期間被徵用土地的農民支付的賠償金為每英畝土地2500萬緬幣,這還是在仰光附近的區域,而皎漂民眾的請求尚需要面對面地協商。皎漂經濟特區是一個投資巨大、長期的項目,關係到當地民眾的切身利益,對為百姓創造工作機會、實現若開邦乃至全國的發展有重大意義。整個建設管理工作將公開透明的進行。


人民院議長溫敏表示:針對關乎民眾切身利益的皎漂經濟特區項目,聯邦部委在作出回應時不應大而化之,要切實地回答民眾的疑問。初步估計,緬甸將從2030年開始從皎漂經濟特區項目盈利。

來源:緬甸在線

Post Archive

MMK Exchange Rates

Currency Convertor

Tourist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RTdTMDBVWGNJLW8

Business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ZXAxamNuZl9mcE0

Trade-Fair Register

http://mtotpe.blogspot.tw/p/trade-fair-registration.html

CAEXPO Exhib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cjU1S05UdlhwZ2s

CAEXPO Vis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T1k4RnNmZVJfemc

Change Language

Recommendent Post

Myanmar Investment Environment (CN)

國家概況 ( 緬甸-MYANMAR)              2015年11月全國民主聯盟於國會選舉中大勝,2016年3月底翁山蘇姬的親密戰友廷覺宣誓就任緬甸新總統,此時的緬甸民主之路可以說又邁進了一大步!但也隨著新政府的上臺、美國放寬經濟制裁、市場開放及外資湧入等...

Most View